學與教

常識科目標

 

(一)總目標

 

  1. 六個學習範疇:健康與生活、人與環境、日常生活中的科學與科技、社會與公民、國民身份認同與中國文化、了解世界與認識資訊年代。培養學生對時事觸覺及慎思明辨思考方式、解決日常生活問題和自主學習的能力。
     

  2. 提高學生對常識科學習的興趣,加強學生在個人、社會及人文教育、科學教育和科技教育三個學習領域的探究和研習能力,以建構知識及培養自主學習的態度。
     

  3. 在科學教育、科技教育方面,加入預測、觀察及解釋等科學元素。從簡單的探究活動中,培養學生歸納及應用知識的能力。學生對自然及科技世界的認識,有助了解科學與科技發展對現今社會的影響。
     

  4. 協助不同能力學生進行學習活動,設計具科學性的探究活動和進行科學實驗,培養學生探究精神,訓練學生分析及應用數據的技能。
     

  5. 透過環境課題,讓學生了解人與環境及生物的依存關係,喚起學生對環境關注,支持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模式。
     

  6. 透過學習社群,提升教師的教學活動設計的效能。

 


 

(二)2023-2024年度學科發展目標

 

透過環境教育,明白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:提升學生對環境教育的認識,了解人與環境及生物的依存關係,實踐綠色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