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與教

電腦科目標


(一)總目標

 

  1. 提高學生對資訊科技學習的興趣。
     
  2. 透過「以學生為本」的教學模式,培養學生正確使用資訊科技的態度與批判思維,務求學生能用得正確,用得健康。
     
  3. 本科協助各科的教學,讓學生活用資訊科技於日常學習之中,讓資訊科技成為學生學習之工具,建構知識。
     
  4. 鼓勵學生挑戰自我,主動學習,以提升其資訊科技的能力,培養終身學習的態度。

 

(二)2023-2024年度學科發展目標

 

  1. 透過資訊科技提升學生創造力。
     
  2. 提升學生對資訊科技的素養及正面態度。


(三)課程簡介


本校電腦科的課程是參考教育局的課程指引《電腦認知單元課程》(小一至中三)為依據,為學生提供小一至小六完整的校本課程。P1-3會以校本版教科書及學習平台形式進行,P4-6則以電子學習平台形式進行,讓學生較深入地學習不同的資訊科技知識與技能。由P1-2的認識電腦軟硬件、Win10基本操作、互聯網的應用、基本電腦操作、Scratch Jr及Unplugged編程,P3-4的Google Mail、文書處理、中英文輸入法、unplugged編程、認識虛擬實景(VR)、360相機拍攝體驗、Scratch3.0的基本技巧、製作簡報、micro:bit應用程式及3D打印原理,到P5-6的編程技巧、3D打印技巧、製作表單、mBot機械人、Scratch3.0編程遊戲,務求學生能把所學的知識技能活用在日常的學習與生活之中。

 

除了知識技能的學習外,本科著重培養學生正確使用資訊科技的態度與批判思維,務求學生能用得正確,用得健康。本科與其他學科作跨科合作,讓學生活用資訊科技於日常學習之中,讓資訊科技成為學生學習之工具,建構知識。